在日本最常就是坐電車了..一個禮拜至少有三天要坐電車去打工..
今天不知為何特別有感覺..下午去要上班的時候看到一個媽媽帶兩個小孩
下車時一直跟一個老婆婆說謝謝..且媽媽跟小孩一直等到電車的門關了才離開,而其中一個小朋友
就一直追著電車跑..這一個情景真的很讓人感動...
下班時坐電車看到一個老婆婆上車,腳行動不方便,一位男士要讓坐,老婆婆卻說沒關係
其實也有可能是因為那個男士也拿著超多行李...一直到有空位老婆婆很吃力的走過來坐..
我在想他的腳或許不是真的腳吧!不過大家都很親切會幫忙..
這就是我看到的日本社會...汽車晚上停紅綠燈時會自動關掉大燈,不會讓行人或對方的車感到刺眼
雖然我也有遇到很差勁的日本人,但是我想溫馨的人還是不在少數...這就是我喜歡日本的原因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ko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